Venus香颂

天长地久有时尽 此恨绵绵无绝期

【云亮/r】心甘情愿的囚鸟

▪控制欲极强的云×自投罗网被囚的亮

▪“他生病了,他缺爱。”

▪🚗2500+,一直都没什么水平,希望大家食用愉快


  没有太阳,只有很多淡灰色的云……

  诸葛亮坐在客厅的窗边写下今天的日记。

  这座半山别墅不常有人,只有饭点会有家政来做饭,平常时候大门都是锁着的。

  都是他自愿的,赵云的家族做着军火生意,跟黑白两道打交道,从小在十分压抑的环境里长大,没有亲情和爱,长此以往……

  他病了,他变得控制欲极强,原本诸葛亮很自由,自从那次被绑架,赵云再也不让他离开这里。

  “乖一点,别逃了。”赵云带着乞求的目光注视着他,但那深藏的不容拒绝逃不过诸葛亮的眼睛。

  他点点头,不再踏出这里半步。


  赵云来到这座秘密的建筑,他将车子熄火,打开了车窗,等着接应的人来。

  他望向远处的云层,想念着家里那个属于自己的鸟雀。

  他时常反思,这么做是不是正确的,或许会有更好的办法?不,这么多年了,他想不到了。

  他的爱人病了,因为那个对他漠不关心的父亲,视他如仇的后妈,恶意攻击他的弟弟……所以,他缺爱,他没有安全感。

  果然,锁着好多了,也不会有人在外欺负他,只有自己可以享受他的喜悦和关心。

  “我不会离开你的,希望你也不要离开我。”诸葛亮的眼底一直都是淡淡的哀伤,还有别样的渴望。

  赵云把他抱在怀里,把自己的心锁在了他的身边,心甘情愿。

  一年复一年。


  “我回来了。”

  赵云刚走进院子的大门,就看见诸葛亮和家政正修剪着灌木丛和花草。

  “先生,晚饭的食材已经备好了,现在可以开始准备晚饭了。”家政看了一眼怀表,浅浅鞠了一躬。

  赵云微微颔首,目送着家政进了屋子。

  接着,他径直走向了诸葛亮,两人相顾无言,下一秒双唇相贴,赵云轻轻收紧了抱着他的手。


  “晚饭我的两个弟弟也会来。”赵云坐在沙发上,手里一直把玩着银色的打火机,火光印在他的眼底,却是冰冷的。

  诸葛亮听了不以为意,他戴上了一只蓝牙耳机,从容一笑道:“那就听听,今晚他们跟你讲什么。”

  “我已经吃过晚饭了,就不跟你们吃了。”诸葛亮抱着抱枕往后随意一靠。

  窃听器装在了碗底,就怕那两人饭前检查桌子。

  诸葛亮从容淡定的样子让赵云也不再担心,说实在的,每次不管什么事,大事小事都没有真正绊住赵云脚的时候。

  因为那个对他严厉到了极点的父亲,在去世前送了他第一样也是最后一样东西。

  “我帮主人家做事,已经好几年了,我

吃着你们家的饭长大,尽力帮你父亲做事,直到你父亲去世了,我都准备好找个村子种地了,却被你父亲送给你,本想假死脱身,但你竟然……”

  赵云知道他说什么,忽然打断了他,无奈道:“我没有勾引你,是你先……”

  “我也没有。”这么说着,诸葛亮一把抓过早上为赵云打好的领带,不由分说地把人扯近了。

  赵云乖乖地一动不动,鼻息近了,意料中的吻没有落下。

  “你的两个好弟弟到了,”他重新为赵云整理好了领带,“去吧。”

  他被调戏地红了脸,听话地起身要走,但又不想就这么算了。

  他短暂地思考了一下,在诸葛亮的注视下坐了回去,一把揽过他的腰,讨债似的吻他。

  越吻越深,无法控制地倒在了沙发上,预感要擦枪走火的一瞬,诸葛亮掐着他手臂上的肉,给赵云强制刷新。

  诸葛亮蹙眉,一边挣扎出赵云的怀抱,一边说:“菜也上了,你弟弟在等你。”

  赵云一副大脑刚开机的样子,趁人不备又钻进了诸葛亮的怀里,“你等我。”


  饭桌上,出人意料都是些家常话,比如谁家生了一个女儿,谁和谁结婚了……

  这些都是最小的弟弟说出来的,他从小被父亲宠着长大,对权利不感兴趣,每天吃喝玩乐,美女为伴。

  老二就不一样了。

  老三是被二哥拖着来的,他还以为今天是真的兄弟仨聚一聚。

  “港口的那一箱零件都是最老的那一批,我这边有以前在美国的雇佣兵,让他研究一下?”老二一点都吃不进去,他干脆放下筷子,寒暄够了,也该说正事了。

  “哪有什么老不老的,自己装也能装,现在拿着的都是改进的,怎么还担心老的没法装?”赵云倒是有胃口得很,桌上都是他和诸葛亮最常吃的菜。

  见氛围冷了下来,老三忽然问道:“大哥,你那个漂亮的男朋友呢,怎么不一起吃?”

  老二接话道:“问什么问,你找到女朋友了?屁孩屁事多。”

  “他已经吃过了,身体不好,在房间休息。”赵云答道。

  “哦。”老三被吼后,静静地扒饭。

  两人背地里权利针锋相对,但都对这个小弟弟很好,没心眼的老三其实什么都知道。


  老二接到了一通电话,匆忙地离开了,只留下赵云和老三,还有在客厅一直听他们说话的诸葛亮。

  “大哥,”老三咽下一口饭后甜点,“其实,我什么都知道,家里的那些规矩我也知道,我只是希望大哥能在最后手下留情,放二哥一命。”

  “你对老二也是这么说的?”赵云靠在椅背上,目光始终落在茶室的那扇门上。

  听完赵云的话,诸葛亮不禁笑了。

  “没有,我发誓,我已经戒掉那些兴趣爱好了,我可以尽自己的能力帮大哥,二哥已经被权利冲昏头了,他……”

  “得病了。”赵云说道。

  老三震惊后,沉默不语。

  

  等老三告别后,赵云跟家政一起收拾了餐桌,他来到茶室,但诸葛亮已经不在这里了。

  他又去到卧室,也没看见人,几番寻找他就先进浴室洗澡了。

  而诸葛亮在他寻人的这段时间,去厨房吃了蛋挞,又去了书房整理了今天晚饭他们说的那些事情,打算晚上跟赵云慢慢说,整理完后的他伸着懒腰走进了另一间浴室里。

  两人完美错开了时间,赵云洗完澡跑去了负一层的家庭影院里喝酒,一遍又一遍听着晚饭的录音。

  此时的诸葛亮正躺在床上,睡衣也没换,等着赵云回来把自己的想法说一遍。

  等着等着,他靠在床头睡着了。

  (后续主页置顶)

  

  

  

  

  

  

评论(10)

热度(355)

  1. 共20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