Venus香颂

天长地久有时尽 此恨绵绵无绝期

【云亮】住手!非礼勿视!

▪校园里让人两眼一黑的故事

▪“这是好书。”

  “写什么的?”

  “你和老师。”


  一早刚到学校,大肚子保安拍了拍赵云的肩膀,眨了眨几乎一条缝的眼睛说:“乔同学找你,好像很急。”

  “好,谢谢大叔。”赵云加快了脚步,预感没什么好事,昨天晚上小乔给他发信息,说今天给他个惊喜。

  他在走廊来回踱步,越走越快。

  想着上次小乔说有惊喜还是上次,她写了四张四百格的纸,说是大宝贝。

  一看,还真是能把他送进大牢的宝贝,然后被教导主任刘备收走了,后来就没然后了,这事情让赵云提心吊胆了好久,生怕诸葛亮看到上面那些见不得人的文字。

  之后刘备看他的表情就很怪,跟看变态一样。


  “干什么呢,进来啊,急死我了。”小乔在教室里推开靠走廊的那扇窗户,招呼走廊上的赵云。

  “哦。”

  教室里的人不少,都很闹腾,一周末没见,甚是想念,互相寒暄。

  等两人坐下,小乔从书包里掏出一本书,上面写着

  “不要让想法成瘾,要让行动成风。”

  赵云的议论文写得稀碎是人尽皆知的事情,他没想到小乔这么有心,瞬间就感动得要落泪。

  “你快翻页。”小乔笑着催促道。

  他云里雾里地听话翻开,映入眼帘的是黄澄澄的封面,刺眼的要命。

  “我的数学系男友……这是什么……”

  “这是好书!我写了好久,内容不长,但够看。”小乔两眼放光。

  “写什么的?”赵云嘴角直抽,无奈地摸了摸额头。

  “你和亮老师的。”

  赵云沉默,他们的数学老师是个粉笔枪手,扔得一手好笔,一扔一个准,戴着眼镜文质彬彬,跟办公室的司马懿老师吵起来真的能炸掉一整个办公室。

  好像是想到了什么,赵云觉得,他人挺好的。


  在小乔期待的目光下,赵云颤抖着手翻开了书,与上次不同,这次小乔从头开始写,多了很多味道,细水长流的……颜色感。

  这次赵云破天荒的下课了还在看。

  “好看吧?”小乔露出自信的笑容。

  “还行。”

  他俩是同桌,位置靠窗,靠走廊那边的窗,小乔总是探头看走廊上的情况。

  “神枪手来了!”后座的韩信连忙缩回身子。

  整个教室的人一听,地震似的开始整理东西,赵云无动于衷,仍旧翻看着腿上的那本书。

  课堂很安静,除了诸葛亮在台上讲题的声音,赵云不担心数学,小问题,况且……

  他似乎刚看到了见不得人的东西,他的脸瞬间红到了耳根,脑袋隐隐冒烟。

  “熟了?”小乔瞥了一眼书,自己也忍不住低头憋笑。

  这两人的异常引起了诸葛亮的注意,他注视了一会两人。

 “老师在看咱们。”小乔轻声提醒。

  赵云小幅度点头。

  诸葛亮抄起粉笔迅速截了一小段,朝赵云扔去。

  这小子被砸惯了,琢磨出了一套让人哑然的闪避连招,只见他帅气地一弯腰,顺利躲开“子弹”,脑袋顺利磕上了桌子,他咧着嘴揉着额头。

  “我擦!”后座被误伤的韩信猛地抬头,“赵云你牛。”

  教室传出一阵爆笑。


  之后,赵云一直保持着低头的姿势,怎么看都不对劲,诸葛亮的时候频繁地看向他。

  引得班级内磕两人cp的同学注意,他们开始窃窃私语,说起之前赵云帮老师打饭,倒水,跑腿……

  “老师还开车送他回家!”孙尚香没憋住,激动得说了出来,许多同学震惊地看向他们,边上的同学连忙捂住了孙尚香的嘴。

  诸葛亮听见了,但是没反应,他布置了课堂练习,然后缓缓走下讲台假装巡视。


  小乔正低头写题,丝毫没注意从后方走来的诸葛亮,以至于没法通风报信。

  他走到赵云身边站住脚,居高临下地看着他。

  赵云忽觉好像活在了别人的阴影里,紧张地不敢抬头,开始冒汗,颤颤巍巍地说:“老师……我内个。”

  “拿过来。”诸葛亮的情绪此刻还稳定,赵云鼓起勇气瞄了瞄老师,合上了书抱在怀里,不肯。

  诸葛亮看他这副样子,犹豫了一会,他从来不是严厉暴躁的老师,况且赵云是和他没血缘关系的大外甥。

  “快点。”一番斟酌,老师的身份压了亲戚一头。

  赵云知道没有商量的余地,不情不愿地交出《别让想法成瘾,要让行动成风》。

  他双手合十,心里祈祷了千万遍,别打开别打开。

  由于手欠,诸葛亮忍不住随便翻翻,却没想到看到了自己的名字,他瞪大了眼睛,火速扫了几行,眉头拧成了“川”,眼角直挑。

  “这是什么?”

  赵云心想完了,翻都翻了还能怎么办,小乔那手肘怼了怼他,但他没法,硬着头皮神秘兮兮地解释道:“好东西。”

  诸葛亮的手气得发抖,“好,你出去,现在,门口站着。”

  赵云长长叹了口气,起身要走,那本书被诸葛亮扔给了他,“带着你的书一起出去。”

  教室里窸窸窣窣的声音直到赵云在门口站了一会才消失。

  完蛋了。


  门口很凉快,但是很无聊,隔壁教室的后门没关,坐在后门口的马超翘着椅子回头看他,两人一个篮球队的好哥们。

  赵云想都没想一个中指比过去,不理他了,接着顺手翻开小乔的神作。

  看了好久,路过了一个人,赵云本能的抬头,是司马懿老师。

  “老师好。”

  估计刚被领导骂完,司马懿的脸色不太好,但是他挤出了一个微笑,因为领导让他多关心学生。

  “嗯,你好,”司马懿缓缓朝他走去,皮笑肉不笑的样子特别恐怖,周遭的阴暗气息卷上赵云,“同学怎么站在这里?你们老师是……哦,下次告诉你们老师总是生气容易高血压。”

  “我……不知道。”赵云一时不知道怎么把这事说出口,总不能说看奇怪的东西被老师抓了。

  司马懿也是欠,瞟了一眼赵云手里的书,看到了一个熟悉的人名。

 这下好了,两人站在一块看书。


 当诸葛亮想着这事就这么过去,原谅赵云的时候,他刚出走出教室,便看见赵云和司马懿在看书,司马懿明显看得津津有味。

  诸葛亮手中的参考书都被捏烂了。

  真的是够了,窗口探出了小乔和韩信的脑袋,他俩也是惊恐万分,一致认为赵云这回死定了。

  

  赵云面无表情扎着马步,手上端着书,稳稳地杵在走廊上。

  “老师,我错了。”

  “错哪了?”

  “哪都错了。”赵云忍不住去看诸葛亮的表情,完后又眨巴眨巴眼睛。

  诸葛亮没说话,伸手揉了揉他的头发,给他的头发卷了个卷,似乎觉得不尽兴,好不容易有这样的机会,他捏起了赵云的脸,轻轻扯了扯。

  “还有没有下次?”

  赵云连连摇头,呆瓜似的表情惹笑了诸葛亮。

  诸葛亮捏着眉心憋笑,接着看到赵云露出有人性的男性都不会露出的表情。

  “你委屈什么?上课看这种东西。”

  “学习知识。”赵云垂眸小声嘟囔。

  “你说什么?”

  “没,我说我太闲了。”


  回到教室,赵云把书放进了书包里,跟小乔道了谢。

  小乔挑了挑眉,似乎对自己的成果很满意。


  放学时,赵云开着电瓶在学校里毫无目的地逛,同学陆陆续续的走光了。

  马超背着书包抱着篮球走来,“你小子怎么了?被罚站,这么牛×。”

  “看了不该看的。”赵云停下电瓶车,表情没有丝毫做错事的样子。

  “亮老师的私照?”马超恍然大悟,大胆猜测道。

  赵云差点下车给他一脚,“滚蛋。”

  “切,不稀罕。”马超一边运球一边走远了。

  赵云抬头看向办公室的窗户,诸葛亮说等会开车送他回家,但是今天家里没人。

  所以今天两人必定住一块。

  

  赵云就一直看着窗户,等诸葛亮准备回家了给他发消息,忽然窗口探出一个头来。

  司马懿看了眼赵云,扭头就走了,过了好一会,诸葛亮出现在了窗边。

  “怎么了?站在楼下。”

  “等老师。”赵云抬着头双手在身前交握,一副乖学生样,私底下什么都来。

  “马上好了,你去停车场等我。”诸葛亮不想赵云等太久,转身开始收拾东西。

  

  等诸葛亮到了停车场,赵云已经蹲在车边等他了,大老远看像耷拉着耳朵的土狗。

  “你总是把自己扮得像狗一样是什么原因?狗塑自己吗?”诸葛亮站在他身边,担心地看着他。

  “你不喜欢吗?”赵云又开始扮委屈。

  “刚出学校,老师都不喊了?”诸葛亮无奈地笑了笑。

  赵云站起身,浅笑着动作轻轻地揽过他的腰,让人靠在车门边,俯身要亲他。

  “回去再说。”诸葛亮捂住了他的嘴,挣开赵云的怀抱,转身去开门。

  赵云的手从他的腰上滑走,移步去打开了副驾驶的车门。

  

  晚霞行千里,到了下班的时间,路上的车子多了。

  诸葛亮把车停在了无人的道路边。

  赵云一路上就没干好事,一停车,他迫不及待地凑上前,贴着他,又不至于让他挣脱。

  直到时间实在有点晚了,来不及煮饭了,诸葛亮掐了他一下,继续开车回家。

  

  一路上两人无言,赵云没再作妖,老老实实,当然,只是表面。

 到了家,诸葛亮刚打开家门,门都还没关上,赵云凑上前,捏住了他的下巴,诸葛亮有些怒意,当时车开得有些心不在焉,差点扣分。

  “老师……”赵云对他的称呼一出,他就腿软,“老师,我今天学了很多,书上说,不要让想法成瘾,要让行动成风……”

  “实践出真知,当代青年要把理论付诸实践,可不能像赵括一样纸上谈兵……所以,老师今天陪我实践一下吧。”

  小乔的那本书开始几页还真的是议论文范文,可能她也没想到,赵云能学到写作手法,还能学到……

  “门,没关。”诸葛亮别过头,一边想去关门,一边被赵云的举动和语言引得人发软。

  其实没有关系,这一层只有他一户。

  “人要学会分享……”

  后面赵云说了什么,诸葛亮就不记得了,只记得那如潮涌的感觉。


  马超:什么学会分享,你为什么不给我看看那本书,傻蛋赵云。


  谢谢看完❤️


  

  

  

  

  

  

  

评论(14)

热度(291)

  1. 共1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